07
2020
06

VMware Tools是灰色的,不能安装

VMware Workstation 中“安装VMware Tools”是灰色的,无法点击安装,网上那些点击安装的办法也就都不能用了。截图如下:

  1450803-20191103155956102-2100095064.png

 

三、解决办法

  虽然 VMware Tools  是灰色的,但是 VMware 的下载包里有一个 linux.iso,这个东西就是我们需要的,具体步骤如下:

1.挂载镜像文件

  打开 VMware,点击虚拟机>>设置>>CD/DVD,然后在右侧的“连接”中选择“使用ISO映像文件”,再选择 VMware 目录中的 linux.iso 文件,选择好了之后点击确定即可。

注意:记得是自己添加一个新的DVD,别用镜像的那个,要不然你代替了就没有东西了

  

1450803-20191103161139389-655915946.png

2.连接光盘文件

  在完成上一步之后,打开虚拟机,在虚拟机的右下角有一个“CD/DVD”图标,点击之后选择“连接”,连接成功后就能在桌面上看到一个光盘文件了。截图如下:

  1450803-20191103162003994-1287644931.png

3.解压安装

  打开光盘文件,其中有一个名为 VMwareTools...tar.gz 的压缩包,将这个压缩包移动到你想解压的目录(例如 /home/Documents/VMTools),然后点击这个压缩包,右键选择“extract here”解压到当前目录。

  打开终端,进入到解压后的文件夹,然后进入到 vmware-tools-distrib 目录,输入 sudo ./vmware-install.pl 回车,接着就是输入 yes 再一直回车了。

4.重启虚拟机

  进行完上述操作之后,还需要重启下虚拟机才行。这里可以测试一下是否安装成功,在本机复制一个文件,然后在虚拟机中粘贴,若粘贴成功就表明 VMware Tools 安装成功了。


微信扫码关注

更新实时通知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