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
2020
05

vs中报error LNK2019: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_WinMain@16,该符号在函数 ___tmainCRTStartup 中被引用

经过网上查找问题,终于找到原因,是因为c语言运行时找不到适当的程序入口函数,一般情况下,如果是windows程序,那么WinMain是入口函数,就比如我这里创建的“win32项目”
如果是dos控制台程序,那么main是入口函数,新建项目为“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”
而如果入口函数指定不当,很显然c语言运行时找不到配合函数,它就会报告错误。
所以我这里出错的原因是我导入的kalman.cpp是一个dos控制台程序,但是我新建项目时选择的是“win32项目”,这时候修改一下配置就可以了。

解决办法:
右键工程名, 打开属性,依次找到以下路径
20181123210117507.png

20181123210134367.png

然后将这里的_WINDOWS删除,并添加_CONSOLE

接下来再依次点击如下路径:

20181123210438787.png

将这里的子系统切换为“控制台”,修改完成后再次编译即可。

相反,如果是windows程序,就按照相反的设置来配置即可,这里就不再赘述了。


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yayun361/article/details/84403579

微信扫码关注

更新实时通知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