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2019
03

网络课程的学习

网络按照其所覆盖的地区范围细分为以下四种类型:

局域网:范围有限且行政可控的网络,特点是连接速率高,安全性高;有以传输介质分类的以太网。优点:结构简单、资源共享能力强、节点的增删比较方便等缺点:容错性差(主要针对总线)、电气信号干扰较大(容易发生数据冲突)、不利于故障隔离等

城域网:基于光纤,使用以太网标准     l两种规模的城域网(一):用于教育系统的城域网  两种规模的城域网(二):用于运营商环境的城域网

广域网:l又称外网或公网,用于连接不同地区的局域网或城域网。

互联网:

表示多个网络连接在一起所构成的一个大网络

l互联网(Internet)的特点:  p不隶属于任何人或机构;  p不是一个单一的网络,而是大量异构网络的集合;  p任何人都可以连接到互联网中;  p连接到互联网的方式多众多样;  pInternet也可以因其发音称为因特网。

l需要注意的是,这种划分方式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地区范围区分,只是一个定性的概念。


数据时代

l大数据技术能够用来寻找解决方案:  p医疗领域  

l大数据技术能够用来预测趋势:  p经济领域 

 l大数据技术能够用来寻找答案:  p环境、气候、能源……

所以学大数据还是很不要的


l大数据描述的是一种趋势,与这种趋势有关的数据分析技术问题属于另一个领域:

 p数据中心  

p云计算

软件定义网络

软件定义网络(Software Defined Network,SDN)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CLean State课题研究组提出的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,是网络虚拟化的一种实现方式。

l传统网络设备管理基础: 

 l控制平面:

 p管理员与设备之间互操作  

p设备的配置  

p设备状态的监控 

 p路径分析

 p策略定义 

 l数据平面:

 p设备与设备之间互操作

 p数据流量的转发

l传统的控制平面与数据平面示意图




微信扫码关注

更新实时通知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