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
2019
03

系统的启动流程

学习python的第n天

操作系统是咋么运行起来的:  

你的计算机有很多的硬盘,那么计算机咋知道你的操作系统装在哪个盘上呢?一开机bois程序(已经写好在主机上)会运行,目的是告知计算机你的操作系统是装在哪个盘上,然后计算机就要从这个硬盘上读操作系统信息,读出来的信息就要加载到内存里面去,然后cpu再去内存中读取信息运行,再然后你的操作系统软件就运行了,你的电脑就开机了;并且你电脑处于开机状态,你的操作系统就一直在运行着。



应用软件是咋么运行起来的:

首先,我们在运行软件的时候,是不是双击图标(.exe文件(一家之主)),那么首先要明白鼠标是操作系统提供的,双击图标就是个事件,也就相当一个指令,这个指令告诉操作系统要找这个软件的文件,并且把这个软件的文件从硬盘中加载到内存中,CPU调用运行,然后.exe文件再发送指令给操作系统,找到其他相关的软件,并且把其他软件加载到内存中,然后运行,所以这就是应用软件运行的全过程


微信扫码关注

更新实时通知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