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
2020
05

《影响力》札记

        如果说《思考,快与慢》是行为决策理论层面的内容,这本《影响力》就是具象层面了。

        「互惠、承认和一致、社会认同、喜好、权威、稀缺」,作者总结得很具体,人毕竟是社会动物,在交流碰撞中,产生了一些社会约定俗成的规则,诚如作者所言,「这种策略给我们指明正确方向的可能性高于出错的可能性,我们可以把认知精力节省下来,去应付生活里铺天盖地的其他信息,作出更合理的决定」。

        当然,这些捷径也会被人利用,当被误导时,抵抗捷径是必要的。

        这本书的大名如雷贯耳了,之前听说芒格第一次阅读到本书之后,便给他的每个孩子寄了一本,还送了作者一股伯克希尔的股票,因此初看时对书的期望太高,再加上之前看了《思考,快与慢》这样更贴近我口味的系统书籍,对这本书的感触反而不是特别深刻。

版权声明:本文为期权记的原创文章,遵循CC 4.0 BY-SA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qiquanji.com/post/4630.html

微信扫码关注

更新实时通知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