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2022
06

LCD知识点

      1.分辨率的概念:(百度百科上copy的,嘻嘻)

屏幕分辨率是指纵横向上的像素点数,单位是px。屏幕分辨率确定计算机屏幕上显示多少信息的设置,以水平和垂直像素来衡量。就相同大小的屏幕而言,当屏幕分辨率低时(例如 640 x 480),在屏幕上显示的像素少,单个像素尺寸比较大。屏幕分辨率高时(例如 1600 x 1200),在屏幕上显示的像素多,单个像素尺寸比较小。

显示分辨率就是屏幕上显示的像素个数,分辨率160×128的意思是水平方向含有像素数为160个,垂直方向像素数128个。屏幕尺寸一样的情况下,分辨率越高,显示效果就越精细和细腻。

2.举例子,比如LCD的分辨率为128*64,就说明x轴为128个像素,y轴为64个像素。如果别人提供的LCD的代码中提示下图这样image.png,就说明0~7是属于y轴,并且每个字节存放8个像素,0~127是属于x轴的。代码中提到的字符大小则为宽(x)*高度(y)(也不一定,看实际情况),比如8*16也就是说一个字符大小是由8个像素*16个像素,若一行像素溢出了会自动换行(所以设置的时候注意不要像素溢出)。


    微信扫码关注

    更新实时通知

    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    发表评论:

    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