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49啦网--小小 痛苦,是因为能力和欲望不匹配造成的

单片机休眠与唤醒-----低功耗的总结

    刚开始接触单片机休眠的时候,我以为单片机休眠后就停止了程序运行,其实不是的,他依然在跑程序(看休眠模式,如果是stop模式,中断等程序还在继续跑),只不过他跑的速度变慢了而已。

   如果要求很低功耗, 在单片机休眠前要把耗电的硬件都关掉(当然根据需求设置)。

   还有要说的就是, 要解决一个问题,你得知道这个问题涉及的点,然后去把来龙去脉了解清楚,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;也就是所谓的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就比如我这个休眠和唤醒功能,我以为单片机的每一部分都需要有自己的休眠唤醒程序,然后立马就写红外的休眠和唤醒,但是其实代码里面已经有一个休眠和唤醒 了,只不过是触摸按键的休眠和唤醒,并且不知道休眠和唤醒的知识点,所以导致了在运行程序时发现我写了红外休眠但是程序依然在跑,并且有时还不知道谁把这个休眠唤醒了,就出现很多疑点,自己又不能解释这是为什么,所以呢要知己知彼,前两天瞎捣鼓了,后两天才恍然大悟。



注:可能有理解错误的地方,请指正

微信扫码关注

更新实时通知

作者:xiao 分类:硬件笔记 浏览: